close

P_20170209_101555[1].jpg

(↑ 我手頭照片中最有台灣味的一張)

在今日結束以前,想要來分享一下一個特別的心情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也是我這二十年來對於這個紀念日最有感的一次

 

接續上一篇文章結尾提到的最後一個點,離開了家才開始認識這個我稱之為家的地方

我也是在拉脫維亞的今天,翻著正發生在台灣的各種與二二八有關的報導、評論和追憶

突然覺得這個事件在今天比過往十多年來的同一天感覺都還要深刻

我想其中一個很關鍵的點在於

我深刻感受到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被視為拉脫維亞尋常的一天卻是一個對台灣來說非常有深刻意義的日子

然而這件事在這麼特別的日子只有我知道

感到孤單,也覺得有些可惜,很想大聲告訴所有遇到的人,二月二十八日這一天對我的國家來說多麼特別

還有我們如何反省這件事、還有什麼沒有做好,以及台灣是經過了什麼才成為今日的模樣

於是我的行動是,告訴今天我遇到的每一個人有關二二八事件的簡單始末

希望不只是我會覺得今天特別,希望還有其他人能夠一起記得今天

 

另外,我還剛好修了一門課主題和二二八很有關聯,剛好也是今天上課

課程名稱直翻的話是"媒體表述、民族、記憶與大屠殺"

我給他另外翻譯作 "從媒體再現看大屠殺的歷史記憶"

期中每個人都會有45分鐘的上台報告機會

可以介紹各種和大屠殺歷史相關的主題

而今天老師問到大家各自主題的選定狀況

我的心還有些猶豫害怕時,手就已經不自覺舉起

我簡單告訴老師和同學將要做白色恐怖時期大屠殺的歷史回顧

也順便介紹了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

看到班上同學點頭聆聽的模樣,總覺得有舉手是對的

當下非常強烈的希望也會有人記得今天

而我很高興我有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日子對我和對台灣人來說是特別的

我已經決定要在期中報告時呈現這個事件給班上同學

也是透過這個機會再次好好看待這個事件以及在台灣即將進行的轉型正義

和同學討論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的所知還是很有限

如果想更忠實的呈現事件始末與各方觀點,我必須進行非常充足的資料收集與分析

意識到報告不容易,決定二二八隔天窩在圖書館念書XD

 

以此文紀念今日與二二八事件

並祝福所有在台灣的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Ring好里加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