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06.JPG

(這篇是2/22補上1/30晚上的酒吧初體驗,所以我的書寫日期還是訂在1/30,這一陣子太爛一直沒空好好補完XD)

 

城市小旅行完後,導遊姊姊就帶我們直奔酒吧啦!

其實我有些忘了酒吧的名字,不過記得是在一家大百貨公司附近。

之後聽同桌的其他學生說,這家酒吧的酒好像是這附近酒吧中最貴的

聊到這裡他們還因此開始互相介紹自己最喜歡的里加酒吧

滿驚訝的是,他們多數都才來這裡不到一週,里加的每間酒吧卻都已經跑遍了!

 

(回過神才發現以下這些文字描述的東西我都忘了拍照XD)

當時大約接近下午兩點時走進酒吧

說實話走進去時其實我還滿忐忑的,

原本的想像是:中央會有一個舞廳,然後四周環繞吧檯,大家坐在吧檯上喝酒

恩....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XD

這間酒吧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入門之後是點酒的櫃台

大家進去之後分成一團一團約四到五人一桌

我和一位德國人、希臘人、瑞士人及香港人同桌

大家坐下來寒暄幾句後就熟捻的前往櫃台點酒

我也在此見識到各式各樣的酒

有超級大杯喝不完啤酒,也有像小米酒酒杯那樣大小、一人一小杯的黑黑的酒

和我同桌的朋友都點了一大杯啤酒,不喝酒的我就點了一小杯可樂。

酒是一定要到櫃台點,而且一次只服務一個人,所以排隊排很長

不過食物則可以請服務人員到桌前點餐

德國女生點了一分薯片佐番茄醬和起司,還不錯吃。

 

一群剛認識的人圍坐喝著酒其實有些尷尬

所以大家偶爾聊個幾句,關心一下其他國家的天氣狀況,偶爾抬頭看看電視

滿多的時候是有些沉默的各自喝著酒。

不過有一種話題倒是能引起比較多的共鳴與討論:運動,在歐洲尤其是足球。

當時因為電視正在轉播足球比賽,於是我隨口問了一下他們對於足球的興趣如何

瑞士和希臘的兩位男生馬上開始侃侃而談,而且還指證我在歐洲應該要用"football"而非"soccer",後者是美國人的用法

聽起來,瑞士、希臘和德國都有自己的國家代表足球隊

不過這些足球迷的支持對象不一定是自己的國家

但歐洲多數國家的代表性運動都是足球,網球則是第二受歡迎的運動。

而被問到我們國家的代表運動時,我想了一下

其實當下第一直覺想到的不是棒球,而是我最熟悉的桌球XD

這在歐洲比較沒那麼受歡迎,但瑞士人表示他有打

而且他說每次世界級的桌球比賽,都看到德國往往推出亞裔選手,這讓他們覺得很有趣。

 

喝了一陣子之後中途加入了一位德國女生,也是當晚最和我一拍即合的人!

他是研究生,主修同樣是社會學,特別有興趣的領域是性別。

我也和他交流自己對於環境關懷的興趣,並和他分享台灣最近在性別議題(尤其是同性婚姻)上的重大進程

沒想到我們兩個一拍即合,發現許多共同有興趣討論的話題,像是國外生活體驗、彼此國家的文化、台灣的同性婚姻議題等等

也約好之後要一起去逛中央市場,可以有機會聊更多

不過我之後提早走,因為晚點還有約

總結來說,第一次的酒吧體驗還算滿開心滿有收穫的!

----------------------------------------------------------------------

後記(2/22):

酒吧真的是一個滿容易認識人的地方

我之後還有去過一兩次,發現大家會很自然地和陌生人同桌喝酒

以一群一群人的方式來互相認識

不過能不能找到較能聊得來的人就很看緣分了

如果沒有聊得很深,或是沒有留彼此聯絡方式的話

在酒吧認識的人會給我一種來來去去的感覺

並不是很真實地交上朋友,而比較像是萍水相逢一起度過愉快的夜晚

不過像這樣有如一次性交談的方式我也覺得挺有趣的

是我在台灣比較少有的機會

而且有時會發現和初次見面地陌生人聊天反而多了一些自在感

也會嘗試分享彼此的種種個人經驗

可能是因為彼此都預期未來再相遇的機率不大

所以反而有種當下的談話可以不用想太多、不需要負責地輕鬆感

滿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Ring好里加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